南崁附近居然有這樣一處美麗的景點卻一點也不曉得,起碼也住在桃園幾十年了,真是太混囉 -_-
桃園南崁山


羊稠森林步道地圖

雖然早上有點飄雨,但接近中午時太陽就出來露臉了,就想說出去逛逛好了,就到南崁附近走走吧!!

羊稠森林步道是個不錯的選擇,路程短、視野佳,還能順道拜訪五酒桶山海山之路,很悠閒愜意的桃園半日遊 ^_^

自已人餐廳

羊稠森林步道的起點很好找,找到自己人餐廳,走進醒目招牌旁小路望不久便會抵達入口。

羊稠森林步道入口

這就是最近很熱門的羊稠森林步道的起點呀,很沒有存在感,招牌可以再做大一點啊!!

羊稠步道廣場

路況超原始,很有fu的土路小徑,沒想到桃園市區除了虎頭山公園及楓樹坑芒草步道之外,還有這種世外桃源幽境 ^_^

不愧是靠近林口台地的紅土,剛下過雨,走沒幾步腳底下就全是泥土了。七分山頂是一個很大的廣場,有很多運動設施,都是簡單搭建----盪鞦韆真好玩。至於八分山?特色就是山頂上有很多座椅啊!!

羊稠步道眺望南崁

這裡視野不錯可以俯看整個上南崁地區。

羊稠步道電塔,尖山

左右兩條路殊歸同途,只不過左邊先上尖山再下來~~~尖山頂上是一個電塔,從別的地方看的話是一個相當醒目的地標。

羊稠步道遠眺仁愛路

看到仁愛路三段了,待會要從那兒走回來。

羊稠步道埤塘

依著路標來到觀音土地公廟旁的池塘,好像有在營業,有牌子寫停車場由此去,不過都沒有看到人。(惡犬倒是不少)

羊稠步道視野

走完石梯上來到一個視野不錯的地方,已經可以看到桃園機場了,可惜一片霧茫茫~~

羊稠步道遠眺高鐵隧道

也可以看到仁愛路和穿過一堆山洞的高鐵。

羊稠步道,羊稠山頂

羊稠山頂點只有一個指示的木牌,為什麼牌子上是寫羊稠茶坊啊!!寫羊稠步道入口比較貼切吧!!

台灣紋白蝶(緣點白粉蝶),攝影於羊稠森林步道

相當常見的台灣紋白蝶(緣點白粉蝶)。

黑端豹斑蝶(斐豹蛺蝶),攝影於羊稠森林步道

翩翩起舞的黑端豹斑蝶(斐豹蛺蝶),也是很常見。

羊稠森林步道出口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雕像入口~~~「羊稠」兩字本意應為豢養羊隻的地方,也許以前這一帶都是放羊的草原或是有很多羊舍的地方,才有此地名,雖然步道相當原始走起來還不錯,但稍嫌單調了點,如果中間有一些特殊景點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仁愛路眺望高鐵隧道

近距離觀看高鐵軌道,這裡的車都呼嘯而過,使得走路都得小心翼翼,反倒是水泥車上坡時速度在比慢的,不過它噴出來的廢氣也是頗令人受不了。

桃園南天宮

下一站到桃園南天宮,廟裡主祀天上聖母,今日有慶典,吸引不少人潮與信徒前來參拜~~

恰好內部有提供免費的餐點,真巧,剛好中餐沒吃,好好品嚐一下吧!!

五酒桶山入口

這條路便是往五酒桶山的步道了,為什麼要叫做海山之路啊!!

五酒桶山地圖

出發前先來研究一下地圖,五酒桶山與海山之路組成一片綿密的登山路線,全程平緩,但是範圍越大,可依照自己的選擇來健行

南崁山,號碼999

這段陡坡聽說以前是沒有這些階梯的,是某位地方人士出錢出力才有此段階梯建成,後方的一些黃土路也是有人捐錢才改建成水泥路,所以在走這些路時要好好謝謝人家。

原來南崁也有山,就叫做南崁山,海拔155公尺,今日才知,其實高度與劍潭山差不多,不過九九九這個數字編號相當有特色,看起來就很吉利 ^_^

五酒桶山步道 2

不愧是五酒桶山,一~~大堆的酒桶,甚至還有破的,看來都是真正的瓦罐呢。一堆堆五個酒桶疊起來的物件,正是五酒桶山的特色。涼亭內部有許多小學生的書法展示,看到那些清秀的字跡,令人有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只有觀音像前廣場有出現五酒桶山的字樣,配合著上面堆著五個酒桶,還真好玩,但聽說這裡並不是五酒桶山的山頂喔。

往上走可以看到寫有合家歡的涼亭,與下面卡拉OK聲不絕於耳的情況相比,這裡看不到其他人,真是相當冷清。

五酒桶山步道

在這裡的好處就是怎麼走都不會迷路,只是若要再繞回來要走很久就是了。

五酒桶山的海山之路範圍很廣

不知不覺就到了五酒桶山的另一個出口(依然以酒桶做為其特色表現),出口外邊就崙頭土地公廟,海山之路最北側,這裡人就多了,也有不少香客在拜拜。

回望剛剛走出來的地方,才發覺其實有兩個入口可以進去。滿山遍野的芒草海加上強風,頗讓人心曠神怡............又來到了海山之路,走此路應該可以回到南天宮吧!!

五酒桶山步道出口

回來時是從後面那個入口進來,這樣也可算是海山之路吧!!

       今日連走羊稠步道與五酒桶山,前者似乎可以再進行一些開發,先要解決私人土地過多的問題再說吧!!後者雖然以五酒桶聞名,也有其相當特色的地方,但仍保留相當多的原始風景,真是不錯玩,在桃園住了這麼久,只知虎頭山卻不知還有這種地方,真是令人汗顏,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倒是可以常常來此地拜訪遊玩呢!!


arrow
arrow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