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竹、苗栗的旅遊美景互有千秋.........端看各位大大是如何選擇的囉 _



苗栗館可以說是我這次旅展最想來參訪的地方,不為什麼,因為它的旅遊資訊相當完善,在我相當主觀的印象中,在這方面它可是桃竹苗三區中的 NO.1 ~~



曾入手過"苗栗桐花護照"、"2009苗栗桐花旅遊地圖"、"賞玩苗栗"、"暢玩苗栗旅遊護照"、"苗栗旅遊地圖--10全10美"等旅遊導覽手冊................設計的相當完善不錯,讓人對苗栗大小景點就算不熟也都會聽過~~~
不過這些都完全比不上"觀光貓裏"這四本一套的觀光叢書,包括『玩美行旅—苗栗旅遊玩透透特輯』、『食在好客—苗栗絕妙好味道金榜』、『津津樂道—苗栗步道及自行車道悠遊精選』及『在地寶館—苗栗地方文化館巡禮』等4大主題..............內容完整豐富,絕對是認識苗栗的最佳導覽手冊 ^ ^

早先喜歡到苗栗亂亂走,曾造訪崎頂神社,當時滿是荒煙蔓草、整個就是一處廢墟 -_- 如今早已整理乾淨,現在是尋幽訪勝的好去處..........當時所見已成絕景~~;若非當初在苗栗市迷路,便無緣見識傳說中的西勢美南 XD ;在桐花盛開時節,從銅鑼車站走雙峰路到慈惠堂,再來到台13線(這種路線玩法只有我這種閒人才會用走的 XD),看到令人難忘、感動莫名的盛大五月雪景 T_T ;從大湖法雲寺走到出礦坑時不小心迷路,來到一處不知山丘,卻能將後龍溪上的牛鬥口峽谷一覽無遺,真是......壯觀啊 ^O^

苗栗......嗯!!好地方,以後還會常去拜訪拜訪 ^_^





新竹縣主打司馬庫斯..........當初第一次聽它的名字,是從不幸暫當流浪教師的朋友口中,說什麼再找不到教職,就要到司馬庫斯碰運氣了 XD 不過我也沒去過,事實上對那別稱"黑色部落"的美麗景點不太熟,對旅展工作人員的詳細介紹頗為心動..........有機會一定要去見識見識~~~

p.s 是錯覺嗎??總覺得在旅遊資訊的介紹上,新竹似乎略遜苗栗一籌呢~~~







桃園是我居住超過二十年的地方,但看到桃園多次主打的旅遊強項,不外乎拉拉山、石門活魚、兩蔣園區(這個是重要~~),褪去歷史糾葛的政治紛擾,慈湖 & 角板山早已遠離過去的那個威權時代,現在則是桃園推銷觀光的絕佳利器 ( 個人則是推薦憲光二村 & 桃園神社,是桃園境內不可多得的美麗景點)~~

雖然導覽書上沒仔細說,但後慈湖確是一處不可多得的人間秘境,我是沒真正進去過,但曾從百吉林蔭步道旁的石龜坑山登山口走到白石山,沿途風景秀麗、林象原始,很有森林的fu,超適合夏日來此一遊,可連走草嶺山來到慈湖陵寢,很ok的路線,加上附近又有著名的打鐵寮古道,搭配百吉隧道口的總督府步道、湳仔溝步道、百吉林蔭步道,還有百吉國小旁的二層坪古道、賞桐聖地之一的大艽芎古道...............

在眾多古道群相襯下,讓慈湖更顯得燦爛美麗~~~~



一直想記錄桃園的發展史,從虎茅莊到桃仔園,適逢今年(2009)是桃園建城200週年紀念,結果開始查閱一些資料後,赫然發覺...........原來桃園有這麼多數不盡的故事,而我以前居然一點都不知道,在桃園20幾年都是混假的啊 >_<

哇哩咧!!希望年底前可以搞定啊 -_-

網誌處處充滿我的主觀意見,而且旅展訊息少少...........真不好意思!!沒盡到公民記者的責任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