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有新竹的虎頭山之稱,花季時則有新竹的陽明山之稱,還真是值得一遊再遊的好地方。


昨天那種天氣不是那麼討喜,今天就來點輕鬆一點的吧!!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經過N次了,但都沒有進去過,要錢啊!!目前還是走無料路線,只好看看外面過過乾癮囉!!



不知為何,這個地點似乎很熱門,經常看到有人帶模特兒來此地拍戶外寫真,難得今天沒有,還滿期待的呢!!



東繞繞、西繞繞,本來以為迷路了,結果迷到十八尖山的入口了,還算不錯啦!!



已經有攤販了啊!!不過桃園虎頭山比較誇張。



真不愧是新竹人的後山,位於入口的獅子亭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聞得到
麝香鳳蝶(麝鳳蝶)身上的麝香嗎!!



 一開始就是石階,感覺還不錯!!



不一會兒就到了幸福亭,聽說是日治時代的遺跡,不知是真是假!!





一堆老人家在這裡跳土風舞,還真是相當有活力啊!!





旁邊還有一個介壽亭,視野應該不錯才對,可世霧茫茫的,除了大山背山和五指山的輪廓勉強得見,其他像雪山和大霸尖山則是完全看不到啊!!



最近常見的蜘蛛,網子結的還真緊密呢!!



即是這種大熱天,還是很多人會來這裡散步呢!!



這裡指標極多,多到會迷路。



聽說這裡便是往十八尖山東峰的小徑,一旁行人眾多,可就是沒人走這條路,進去看看吧!!



迷人的小山徑,奇怪的樹木,走起來特別舒適。



真是盤根錯結的樹根,不過怎麼都跑到泥土上方了呢!!



若不是這裡以前有養馬,不然就曾經是姓馬的人家的地盤,純粹推測,留給後人無限的暇想。



防空洞,聽說也是日治時代的產物。若能開放參觀似乎也不錯呢!!



這裡花季時應該會更漂亮才對,來錯季節了!!



幸好十八尖山的入口不淮車輛進出,不然在山上散步一直聽到車子的聲音可是很煞風景的。



再度回到介壽亭,決定去看一下十八尖山的主峰吧!!



國父百年誔辰紀念亭!!名字還真是落落長。





聽說基石就在碉堡上方,還真的耶!!此時四下沒人,應該可以上去看看的,不過太陽太大,懶得上去了,一旁看看就好,幹嘛在基石上方建碉堡,然後又把基石弄到碉堡上方,學基隆山上的建築物緊貼基石而建,不是也不錯嗎??







美麗的琉球紫蛺蝶(
幻蛺蝶),大眼瞪小眼。



今天的重點都看完了,隨便走走吧!!



為什麼這種蜘蛛超常見的,似乎繁殖力很強似的。





聽說是日本"西國三十三觀音靈場"的宗教信仰的石佛,應該是日治時代就有的,不知有沒有被人破壞過,應該重新鑄造的可能性較大吧!!



正在奇怪走在路上怎麼會有陣陣音樂傳來,還以為有人帶音響上來哩!!原來路旁就有喇叭,還偽裝成石頭的樣子,還真是相當有趣啊!!



難怪取名為"梅花亭",超大的梅花形象在上面,雖然二樓可以上去,但視野並不好,都被樹擋住囉!!



蜘蛛百合看起來還真像蜘蛛啊!!



因為陽光太強,要不是看到它在翩翩飛舞,差點錯過了姬黑星小灰蝶(
黑點灰蝶)的英姿。



十八尖山的另一個入口,是通往寶山路的,走在柏油上對腳感覺較不好。



不想走柏油路下去,決定從一旁的桂花巷下去吧!!



應該要秋天來拜訪才能感受到濃濃的桂花香,現在就只能靠想像囉!!!



這條路是要通到哪裡啊!!



原來是到培英國中的操場,太陽可真大。



特多的籃球場,以前讀的高中最多也有四個全場而已,真好啊!!可惜我已經沒有那種體力打籃球囉!!



操場一旁有小路可以下去,不知來操場上課或打球的學生會不會也利用這條路偷溜出去呢!!



新竹火車站無論何時觀賞都很有韻味。



時間還早,到護場河附近走走吧!!





這裡風景還真是不錯,不過太陽太大了,還是早點回去吧!!

        十八尖山還有很多地方並有好好的去走過,聽說花季時有新竹陽明山之稱,應該在三、四來拜訪的,今天就當作探路吧!!沒有像桃園虎頭山那樣多的攤販,多了幾分寧靜,心情還真是相當愉快呢!!


arrow
arrow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