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原來佔地還真不小,可不是只有虎頭山公園而已,紅土停機坪、新路坑山也是很優的健行路線。
桃園虎頭山三角點

雨過天晴,好久沒到虎頭山走走了,決定去晃晃吧!!這次要走遠一點,除了山頂的紅土停機坪,還有虎頭山基石,順便看看新路坑山~~

桃林鐵路

因應林口火力發電廠煤需求而在1966年自桃園火車站延伸出一條鐵路,俗稱林口線,這條穿越台一線萬壽陸橋下方的鐵道是龜山居民的成長回憶,還記得小時候從憲光二村出發要去桃園虎頭山健行,一定會經過這條鐵路,印象超深刻 !! 2005年改以桃林鐵路的名義經營客運路線,這才現今所見的班車時刻表,雖然不是很清楚它客運列車會行駛到哪,但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桃園高中的學生,雖然假日不能搭,但至少平日上學時不再去管什麼公車行駛時刻,早上待在火車站換乘桃林鐵路後在桃園高中站下車就對了~~

以前在桃園高中參加高中聯考時曾經走這條橫跨南崁溪的鐵軌,那時真是年輕不懂事,走到一半才在擔心如果火車來了怎麼辦,現在叫我走,已經沒有那種膽子囉!!

虎頭山步道

若是從虎頭山公園牌坊走進來,過了宏德宮後就會來到這處步道,在以前是登虎頭山最主要路線,人潮相當多,現在入口變多,會選擇從這裡開始爬山的人潮已是大不如前~~

虎頭山步道

這條步道正在整建中,我是從外面翻進去的,為了就是要看虎頭山南峰(海拔162公尺,有一顆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在桃園住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知道這附近有這個東西,對自己生長的地方不了解真是太糟糕了。

虎頭山視野

虎頭山步道涼亭

步道中間有個涼亭,視野不錯,聽說天氣好時連中壢的SOGO都可以看得到,可惜今日天氣陰陰的,能看到桃園中信酒店就要偷笑了,其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桃園縣政府!!

虎頭山太陽亭

虎頭山公園步道錯綜複雜,看似紛亂其實只要慢慢走都能抵達想去的地方,像是太陽亭、三分山、五分山這些地方從來也沒有刻意去找,但每次總能不知不覺逛到呀 ^_^

虎頭山步道

往五分山之後的路我就沒有走過了,其實風景不錯嘛!!頗有天地蒼茫的fu,先去紅土停機坪吧~~

虎頭山步道,幸福花園

一直往前直走來到幸福花園,上邊不遠處即是紅土停機坪,雨後來訪更能感受到林口台地紅土的超強粘性,越走鞋跟越高呀 !! 此地空間甚廣,視野相當遼闊,對面的環保公園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不少民眾在此餵鴿子,群鴿振翅飛翔圍繞週遭的畫面確實相當壯觀~~~

桃園虎頭山基石

沿著紅土小路來到成功路三段,往北來到龜山鄉界碑,旁側小路走進去就會見到虎頭山(又名大檜溪嶺,海拔251公尺,有一顆編號991的三等三角點),地點相當冷僻,路徑滿是小花綠草,人氣與常年熱鬧的虎頭山公園完全不能比~~不過這次基石之旅還是讓在桃園住了幾十年的我再次重認識虎頭山的感覺。

此時在路邊草叢間看到福頭山登山步道的牌子......當真可以進去逛 ? 搞不清楚~~

眺望楓樹杭

這個方向應該是龜山鄉楓樹村的位置吧!!真是相當懷念的名詞啊!!

虎頭山停機坪機車

超炫的機車,超大聲的音響,還有酷到不行的車牌,真是太屌了,難怪車主要開車來這裡讓大家參觀,不過今日這裡人不多,只有被我看到而已,相當可惜呢!!

虎頭山步道

回到紅土停機坪,繼續探索虎頭山後山步道群,遠遠就能見到一條超陡石階,意料之外的情景,因為很好奇所以就特地繞過去看看~~

虎頭山虎尾寮土地公廟

遠看很陡的階梯實在來訪也還好,但也只能慢慢走,原來山腰有間虎尾寮土地公廟(走到底部則是逸仙亭),這個名字取得好,恰巧與明倫三聖宮所在的虎頭山相呼應呀~~

青帶鳳蝶(青鳳蝶)

青帶鳳蝶(青鳳蝶)翩翩飛舞,還真是相當不好拍呢!!

新路坑山

繼續往東南方向走去會來到一處高地,水泥平台上有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應該就是海拔224公尺的新路坑山(龜崙山),展望極佳,堪稱擁有360度的視野,可以看很遠,可惜位置稍遠,只有登山客才會特地來這裡探望它~~

虎頭山步道

接下來就找到路就走,雖然僅是大致掌握明倫三聖宮的方向,但很神奇的是居然沒有迷路,偶然還是能見到來此散步的居民出沒,從週遭植被來看,冬天來此時應該有機會見到芒花盛開的白色世界~~

虎頭山步道,明倫三聖宮

泥土路走到終點便接到水泥路了,再不久回到柏油路,不一會兒就回到明倫三聖宮了,小時候常走旁邊這條步道上山烤肉遊玩呢!!不知為何很久以前就封起來了,不過還是可以從另外一邊繞路就是了。

今天虎頭山小遊一番,原來以前所了解的虎頭山只是它的一小部份,今日又重新認識了它,下次再來玩時就有很多路線可以選擇了呢!!


arrow
arrow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