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遊還真多~~不過今天走的地方除了海芋田,其他地方都還滿冷清的,看來橫嶺古道、陽峰古道可算是陽明山的私密景點呢!!
陽明山後山公園

今天是小過年,家家戶戶都在拜拜,我則家人不注意時趁機溜出來,這種天氣不出來走走真是太可惜了。

前往半嶺步道

今次要從中山北路七段219巷出發,外面太陽好大車又多,躲在影子下拍照就好了。

路過洞天福地,似乎可以讓人進去參觀的地方,只是門票很貴又沒在賣,但大門卻開著,代表說可以自行進去嗎??

遇到叉路,往右上走可到翠峰瀑布,不是今日的目標,改走左方紗帽路。遙望紗帽山,小小圓圓的,還滿可愛的。

翠峰橋

走到翠峰橋,人少車少水聲大。

半嶺水圳步道

翠峰橋下有塊巨岩上刻著"聽濤"兩字,或許要在水流奔騰時分才能聽到屬於礦溪的水濤浪聲~~

橋頭有間土地公廟,那裡就是半嶺水圳步道的起點,其實沿途偶遇寫有半嶺的石造里程牌,大概就知道身處何處,不過在這兒卻完全沒見到任何路標,若不清楚內情的人經過這裡恐怕不會知道這裡有一條步呢!!

反倒是天母古道標示得很清楚呀~~

半嶺水圳步道眺紗帽山

半嶺水圳步道相當好走,水泥路段與黃土路皆有,穿越柏油路後走上第二段路,順著潺潺流水聲往上走,稍減熱意。

半嶺水圳步道

走到紗帽路上看到這處人車分道,也代表半嶺步道走完了,還真冷門,一路上都沒上什麼人,接下來就往前直走來到天上廟前的廣場,也代表橫嶺古道到了~~

不愧是水圳步道,跌水設施正常運作 ^^

橫嶺古道入口

這處廣場相當受歡迎,車輛相當多,還有在曬綿被的,那間又稱做紅壇的天上廟從來也沒見過廟門敞開的模樣,橫嶺古道入口處的一對楓香樹依然頭好壯壯呀~~

橫嶺古道

走進橫嶺古道,踩踏在滿地落葉的黃土路上,開始有古道的fu~~路邊會發現個台北市保安林界碑,已是見怪不怪囉~~其實這段路可從紗帽路走到湖山路,照理說應該很多人走才是,不過今天都沒有遇到什麼人,還滿奇怪的。

來到出口,卻沒有任何指標,一般人若想來拜訪沒事先找資料就會很容易就錯過!!路旁有個指示牌,在這裡是看不到的,只有從古道內部才看的到,真奇怪,難道是要給從古道來的人看的嗎??(上面寫著草山行館由此去)

從湖山路看圓滾滾的紗帽山,雖然山勢宏偉,但整體來說還是滿可愛的。

陽明山後山公園入口

到陽明山第一停車場這裡,因為是花季,所以到處都是車和人。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原來在這裡,就順便去看一下吧!!跟陽明山賞花的人潮相比,這裡真是安靜多了。

裡面好像有什麼展覽,不過要收費呢!!外面看看就好。旁邊有一條小路可往湖底路,過去看看吧。

陽峰古道入口

湖底路接到紗帽路後再往山下走,很快就來到鼎筆橋,橋頭旁小徑進去就是陽峰古道南段入口~~剛走進去時遇到幾個歐巴桑,看到我就說年輕人會走這條路真不簡單,沒幾個人知道有這條路呢,直說這條路真的很不錯。有時和老年人談話也挺有趣的。

路寬又好走,走沒幾下就可看到山腰的風景,可看到眾多的梯田及種田的農夫呢!!

陽峰古道南段

剛開始看到還以為是灑水器呢!!不曉得是故意弄成這樣的還是真的從水管爆開了。

喔!!走到疑似入口的地方,幸好鐵門有打開,不然就出不去了,外邊還有一間土地公廟,終於在此遇到一群正要進入的遊客,看來他們也是第一次走,還直問我要如何走呢!!

後山公園入口

遇到後山公園入口牌坊,原來陽明山不只有前山公園呀~~

大屯瀑布

走到湖山路往左走一陣子就快到大屯瀑布了。(上次在忠烈祠看到右邊那四人,今日又遇到,看來他們應該也是趁假期在台北到處玩的)

陽明山公園地圖

還算可以的陽明山導覽地圖,但卻沒標上青春嶺怎麼走啊!!

陽明山後山公園,大屯瀑布

前面就是大屯瀑布了,相當多人以它為背景來拍照,走在水管橋上俯瞰下方,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遊客很多呀~~

大屯瀑布雖然水量不大,但是近看大屯瀑布仍是很刺激的~~

青春嶺

往青春嶺的路上布滿了大石頭,幸好旁邊有階梯,從那走上去即可。果然很青春嶺,走起路來身體變青春不少。

青春嶺水管路

如此的陡坡又沒有扶把,看起來好像很危險,大家都小心奕奕地走,旁邊的水管和天母古道上的似乎是大同小異。

草山水井前門口

過了這個門後就可以稍做休息了,上面佈滿了情侶的留言,是台灣人的習性,唉!!

青春嶺通往竹子湖的道路

第一續水井旁的餐廳好不熱鬧,一旁的涼亭坐滿了人,想必是爬到這裡累了休息的,本想買個礦泉水的,不過有點小貴啊!!

竹子湖猴崁產道

接下來就是往海芋田方向移動囉!!

竹子湖海芋田

終於到了陽明山海芋田,只能用人山車海來形容。大屯山搭配盛開的櫻花,有一股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來這裡的人幾乎人手兩朵以上海芋,現在剛好是盛開時節,很多人都是自己親自摘下來室內也有賣其他的花,不過小貴呢!!大部份都是情侶購買比較多。(女的撒嬌,男的不得不出錢~~)~~外邊已經開始下小雨,加上今天小過年,要早點回家,所以匆匆一瞥,準備離開了。

陽明山花鐘廣場

竹子湖等公車下山的遊客超多,等到我上車時已經是第三輛花季公車了,而且還是其他人不想到花鐘,我才上的去的,真是太誇張了。

約半小時後到花鐘,雖然剛才在第二停車場有直達台北車站的公車,不過猜想仰德大道應該塞車十分嚴重,所以到花鐘後(雖然下雨,依舊人潮不斷),趕快搭車回捷運石牌站,再坐客運回家,結束這短暫的半天行程。

        大概是我從天母圓環開始都是走古道小路到陽明山海芋田,所以沒感受到人潮車潮,等到要離開時才發現到竟如此誇張,以後要再來,務必要選人少的時候,不然人擠人的感覺實在不好,所以今日上山走的路都是只有小貓兩三隻,可以充份享受幽靜的舒適感,能在小過年這天來此還真是相當的不錯呢!!!

行程記錄:天母圓環起行---翠峰橋(35min)---半嶺步道起點(4min)---紗帽路(20min)---橫嶺古道起點(15min)---湖山路(15min)---草山行館(8min)---陽峰古道起點(30min)---大屯瀑布(30min)---青春嶺休息區(30min)---陽明山海芋田(30min)


arrow
arrow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