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壠糖廠的再利用做得還真不錯!!



早上天氣不錯,先到學校拔菜,陽光真是太強了,對於睡眠不足的我,不得不戴太陽眼鏡啊!!



 是筒窩嗎??居然開花了耶!!



懶洋洋的曬太陽,不過蒼蠅太多,一直在用耳朵趕呢!!



來到南鯤鯓代天府,果然車山車海,一堆車在排隊等別人開出來,真是奇景。



廟旁的餐廳,名字當然要有"鯤"字。



雖說正逢春節假日,但人也未免太多了吧!!這裡的菜好像事先準備好的,才剛點還沒坐好就上菜了,但有點冷掉,感覺不太好,不過至少白飯免費自己添,還算可以啦!!



很多遊客在附近的公園遊玩,香客應該只佔小部份吧!!



三大美女合照!!



這間萬善堂可是相當有名,奉祀「囝仔公」,這裡本來是他的地盤--檳榔山,號稱"虎穴",後來原南鯤鯓代天府在南鯤鯓陸沉後(原址是在明永曆十六年(1662年)建成,),選擇此地建廟,因此與原主人進行一場大鬥法,聽說三王吳府千歲與囝仔公在激戰中受傷,現在神像上便有裂痕,怎麼補都不會好,後來赤山巖佛祖請天上聖母與保生大帝調停,才和平共處,並約法三章:1.五王代「囡仔公」建小廟、2.大廟來進香,小廟必有敬、3.有福同享,光大南鯤鯓香火。之後便從嘉慶22年(1817年)動工建廟,於道光2年(1822年)完工,名稱依舊稱「南鯤鯓代天府」以示傳承。 在大正12年(1923年)至昭和12年(1937年)修築成現今模樣,是國家二級古蹟。這段神明互鬥的傳說,更為這裡增添了幾分傳奇。



這裡的名產是燒酒螺嗎??到處都有人在賣呢!!



都是進香團的車,陣仗十分龐大。



因為正在興建凌霄寶殿,所以神像先被請出來,人好多啊!!



走蜈蚣陣七星橋是這裡的熱門項目之一。



廣場超大的,剛好有進香團要離開,留下滿地的鞭砲渣渣。



對面是台灣海峽,海風好大啊!!



拍賣場內在喊漁價,可以訓練殺價功力的好地方。



現在過年,連漁船也在休息。



這附唯一有賣吃的地方,所以大家都湊在這裡。



不過宣傳似乎不是很夠,有些攤子還是空空的。



但是靠海的這一邊就很熱鬧了。



樓上可以觀看風景,但人似乎不多。



三大美女再度合照。



有渡輪可以載人出海一趟,不過一次要80元。



看起好像很累的樣子,坐船不輕鬆啊!!



上船第一件事是穿救生衣,雖然很重要,但是沒有合適的size的話也是很麻煩的。



要出航了,看得出來大家都很開心。



舊蕭壠糖廠,每年都會辦展覽,不過台南縣民不用錢這個措施倒是相當不錯。



不知五分車有沒有開,坐這種車進來似乎還不錯玩的樣子。



整片的花海,是大家留念的好地方。



露天咖啡座耶!!頗詩情畫意呢!!



有「蕭壟14倉」之稱的南北雙廊道,地上還可以看到五分車鐵軌的痕跡。



舞獅的展覽,開口閉口都有,下面那個開口獅嘴巴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我最喜歡看的陣頭表演就是這個了,相當的生動活潑,而且相當的有節奏感。



鼓是全部活動的中心,跳得好不好看就全看它了。



這裡還有介紹很多其他陣頭,有些都是聽都沒聽過的。



每次只有前面三句說的好,後面就隨便了。



按下去鞭炮會有聲音和亮光,不過太大聲了,不能按太久。



以前糖廠的安全注意事項還在糖上,但人事早已全非。



蕭壠糖廠是台灣第一座製糖工場,面積有13公頃,創立於明治39年(西元1906年),明治42年開始製糖,是「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在台灣所設立的第一個新式糖廠,雖然成立近百年,但仍敵不過時代的潮流,於1995年關廠。從日治時期蕭壠糖廠設置之後,將軍溪成為排放冷卻高溫糖漿的廢水道,附近住戶常常會洗免費的熱水澡,洗完身上還會有糖香,不過原來清澈見底的溪流卻因此變成黑水河;更嚴重的,在四十年前台灣畜牧業興盛時,溪岸的養豬戶把廢水排入溪中,將軍溪如同臭水溝。不過隨著糖廠關閉,環保意識抬頭,將軍溪也逐漸澄清起來,就像舊糖廠的大煙囪,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



再怎麼說,酒喝太多總是不太好吧!!



還是要健康飲酒比較好。



童年在眷村的回憶,看到真是令人感動。



陪伴我童年成長的五角抽,現在都看不太到了。



放籤詩的地方,左右比較一下,被抽走了不少。



抽籤詩的轉盤,相當的熱門,要不是快關館了,根本就照不到這張相片呢!!



三大美女再次合照。


        今天到的地方都頗有歷史意義,而且還相當的不錯玩,本來以為今年也有糖果文化節的,不過這次的展覽也滿有意思的,心情真是相當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