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臏廟後方的巨大神像相當有特色;白雞恩主公廟每逢節慶就會動彈不得,不過櫻花很漂亮就是了。


正月初一正是出來走春的好日子,雖然昨天晚上下了點小雨,但仍不減其興緻,本來是另有計劃,但想說時間上可能來不及,於是就決定去廟宇拜拜走走囉!!



鶯歌宏德宮位是一座相當典雅的寺廟,又稱孫臏廟,廟後方有一巨型的孫臏神像,是廟的一大特色,神像手裡拿著杏黃旗,在封神榜中是姜子牙三樣法寶之一,有神鬼莫測之能,雖然水滸傳也有出現,不過只是借它的名罷了,廟的歷史不長,1971年才建立,但已經是鶯歌的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了。

中央奉祀主神孫臏真人, 右邊為南極仙翁,左邊為王禪老祖,是台灣第一個拜孫臏真人的廟宇,但裡面最有特色的地方還不是這裡。



因為孫臏真人是正月初三誔辰,所以從初一到初五都會一直很熱鬧,其中坐釘椅、躺釘床、爬刀梯是相當有特色的地方。



雖然看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覺得很可怕!!



釘床耶!!真是快看不下去了!



話雖如此,但人還是很多。



每年都一堆人在排隊,看來這還滿受觀迎的。



主神孫臏真人。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了。免費的中餐!!!!



只要剛煮好的東西沒兩三下就會被清得一乾二淨,真是厲害啊!!



每次來都沒有找到位置過,該不會他們都是在這兒坐整天吧!!



號稱全鶯歌最大的停車場,太晚來可是沒位置的!!



接下來來到白雞行修宮,從山下就開始塞了,幸好是騎機車上來,以後來這種地方最好還是清晨就來會比較好。



每逢重要節日,停車場一定是爆滿的。



這裡改建後好很多了,不過人也未免太多吧!!



滿滿的都是人!!!



辛夷花也是中藥的一種呢!!



比起台北的行天宮,人氣可真是不遑多讓啊!!



明德堂,是紀念行天宮第二代三宮總住持玄空師父黃欉居士,他本為礦業鉅子,為了信念在臺北、北投、三峽建立了行天宮三宮,幾乎都靠自己的錢,他痛惡一些宗教「藉神斂財」,所以來行天宮的信眾不拜牲醴、不燒紙錢、沒有酬神金牌、也沒有酬神演戲,宮裡不設功德箱,也不對外勸募。他只不斷對信徒大眾講述聖道,勸說篤行道德,最後將他的全部財產捐給行天宮,當真是鞠躬盡粹,死而後已,著實讓人相當佩服。



土地公廟,人多的時候可要排隊才能進去呢!!



主殿樸實典雅,該人有心情放鬆的感覺。



真是相當熱鬧,不過非假日時這裡可是相當寧靜的。



來祭拜的人也是很多,六柱香就可以拜完全部的香爐了。



這裡的對聯都寫的頗有深意。



櫻花開的真燦爛!!



難得爸媽一起合照,要多拍一點。



山上煙霧嬝嬝,如果走在上面可能和之前的東眼山差不多,不過時間有點晚加上天空陰陰的,下次再來探訪白雞山吧!!

        新年走春感覺還不錯,只是有點累,難得放九天假,得要好好玩一玩才行。(不過我對人多擁擠的地方不是很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